收藏投诉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动态团委动态

第四届“三全青年说”之“为新时代发声”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郭金牛、李晓歌、文欣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四届“三全青年说”之“为新时代发声”演讲比赛决赛,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团委书记刘荣乾、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思想理论政治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学务部副主任,团委书记马素娟、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同时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务长邱永建、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场比赛在思想理论政治课教学部的“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拉开了序幕,时代精神是一个时代的人们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体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是激励一个民族奋发图强、振兴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构成同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时代精神反映一个时代人类社会发展变化基本趋势并已成为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共同的心愿、意志和精神追求。
      在催人奋进的视频中,本届“三全青年说”之“为新时代发声”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一号选手白碧玥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正在经历的中国,表达了对新时代的向往;六号选手潘斐重温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且展望美好未来。七号选手李成钰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同学,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全场掌声连连,现场气氛更加活跃。紧接着四号选手霍玫洁讲述了青春里的新时代,九号选手侯凯娜成长里的新时代,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的是二号选手韩含,一名服役五年的退伍老兵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表达自己所理解的“新时代”,一身军装英姿飒爽,她慷慨激昂的演讲把所有人的思想都拉到神圣的军营之中。三号选手王海龙另辟蹊径,用自己磁性的声音从“器官移植”的角度阐述“新时代”,使在场全体为之振奋!
      最后评委代表马素娟根据场上各个选手的表现对选手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从各方便分析了选手们的优势与不足,并期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优秀。此时第四届“三全青年说”之“为新时代发声”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王海龙获得本场比赛冠军,韩含、霍玫洁分获得亚军、季军。优秀奖得主分别是白碧玥、黄永真、梁靖宜、侯凯娜、姜昱卿、潘斐、李成钰。

本次比赛旨在给新时代医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展示,感国运之昌盛、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增强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医学生的新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