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投诉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精诚夕阳红—— 弘扬雷锋精神,共献拳拳爱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3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3月22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精诚书院志愿服务分队来到了新乡市五福敬老院。



      本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志愿者们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汇演。笑料频出的小品,字正腔园的戏曲,风致万千的歌舞,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志愿者们拿出各种的看家本领,只为使老人们能够高兴。志愿者们主动协助敬老院护工为老人服务陪伴,和老人谈心。



      本次活动为生活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不但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并且增加空巢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使他们主动融入到集体中,缓解他们心理上的空虚感、孤独感、焦虑感、抑郁感,使老人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并提高同学们的志愿精神和奉献意识。



      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