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投诉举报
团委通知
我校举办第五届“三全青年说”之外交官风采大赛决赛
2018-12-18


我校举办第五届“三全青年说”之外交官风采大赛决赛

担医者济世情怀,论青春不羁旅途,第五届“三全青年说”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2019418日晚,第五届“三全青年说”之外交官风采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场比赛由校学生会学习科研部承办,邀请通识教育管理中心老师孙峰,党委宣传部老师张洪艳,外事部老师王洋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精诚书院代表队和德馨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每支队伍需进行风采展示,第二环节中两支队伍分别就其代表国家对应议题从各角度进行观点陈述,第三环节中两队需就同一问题进行发言讨论,此环节又分为立场发言、外交对垒、总结陈词。

精诚书院代表队和德馨书院代表队分别代表英国和法国进行外交官风采展示大赛,双方在第一环节中进行风采展示,独特新颖的自我介绍方式以及侃侃而谈的国家简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整场比赛成功预热。在第二环节中德馨书院代表队(法国外交官)对“如何看待本国就业人口失业率高的问题”发表言论,精诚书院代表队(英国外交官)以“如何看待本国环境持续污染的问题”为议题,双方娓娓而谈,全方位论述议题,透过现象剖析本质问题从本源上提出解决方案,评委老师们无不拍手称赞。第三环节中双方针对“欧盟第七框架人力资源计划的合作”进行讨论,无论是立场发言、外交对垒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选手在场上安然自若,从容分析比赛局势逆转不利的比赛局面,纵横捭阖的外交官风采似乎在他们身上体现。最后英国总结陈词话音刚落,轰然的掌声充斥全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烙印在观众心中。

接下来由通识教育管理中心老师孙峰带来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外交官上的优秀表现,对各位外交官严谨的态度和从容不迫的表现提出表扬,给予外交官们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位外交官们的不足,希望他们能够更进一步,不断完善自我。经过激烈角逐,本届“三全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外交官风采大赛由崇德书院代表队取得季军,精诚书院代表队取得亚军,德馨书院代表队取得冠军完整落幕。

最后,在观众和评论的意犹未尽之中我们的比赛结束了,此活动又将第五届“三全青年说”系列活动推向又一小高潮,为“三全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吹响号角,引发的无数观众对演讲比赛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