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投诉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  社团风采社团风采

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112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的开幕式暨“新时代”传统文化类专场在闻德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王金文与团委书记马素娟出席本次开幕式,有一千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本届社团文化节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思想为指导核心,高举“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的旗帜,鼓励各个社团勇于实践、展现风采。期中马素娟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社团文化节已经陪我们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十二年的长途跋涉,十二年的风雨征程,见证了校团委与校社团联合会指导下的各社团人在栉风沐雨下的坚持不懈和不断创新。同时希望校社团联合会搭建好平台,发挥好校社团联合会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推进社团文化建设。希望各社团把握好机会,结合通识教育,为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服务,蹭强同学们的自主创造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

      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传统文化类专场“新代”上中华古典舞蹈《礼仪之邦》,诉说华夏五千年的源远流长。满载一船明月,平铺千里秋江,古筝表演《渔舟唱晚》带来思古情怀。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让我们感受医者的医心医意,大爱无疆。舞蹈《金陵十三钗》让我们走进无法触摸的南京。中国字,中国画,古琴美,古乐清《筝语书法》筝中带语,书法逑劲。吉他表演《鲸歌》告诉我们要怀揣梦想,继续前行。朗诵《青春》道出青春的意义。舞蹈《一婉一扇》,纤纤细手编织绝世风景。



      最后的节目《我爱你中国》现场所有观众的合唱把气氛推向高潮我们歌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歌唱我最们亲爱的祖国,用音乐烙印对祖国的爱意。传东方智慧,品华夏文化。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让我们传统文化,做当代智者。



      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传统文化类专场“新时代”圆满闭幕。此次社团文化节旨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既有个性风格又有文化内涵的良好氛围,推动校风和学风建设的发展。相信在校团委及校社团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将会呈现百花齐放,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盛况。